风正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2551名新生齐聚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2021-09-19 18: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李江峰 东营报道

  9月18至19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开学,迎来首届新生共2551名,他们怀揣着梦想,将在这座高等学府中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园门口,学校展板、宣传牌、指示标语、校车接送还有学长学姐帮忙搬行李、办入学手续……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内,四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处可见的防疫人员们根据防疫要求为入学新生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以及14日行程记录等工作。据了解,为满足省外学生返校后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学校联系了东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在学校师专校区新教大厅和石大校区北门设立核酸检测取样点,师专校区核酸检测取样点于9月2日上午布置完成并通过现场核验,此外学校在返校报到入口、宿舍、食堂、教学楼等4个重点场所分别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记者了解到,2021年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作为省属公办高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的第一年,共设置24个招生专业,录取新生2551人,其中在山东省录取1798人,在27个外省份录取753人。省内外生源质量高位攀升,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劲松介绍,山东省内普通类常规批录取最高分556分,最低分475分,最低分位次较2020年提升28927位次,最低分超线提升幅度居省内前列。此外,2021年学校省外生源计划基本与2020年一致,各省录取超线分及最低分位次较2020年均有大幅提升,生源质量全面提高。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油气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宿晓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营环境优美、石油资源丰富,对于油气工程这一专业而言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孵化基地。“希望在这里可以学到更多的油气知识,成长为一名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技术型人才。”宿晓杰说。计算机类学生朱博煊来自黑龙江省,对于当初为何会选择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他表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师资力量丰富、校园环境优美,同时学院具有鲜明特色和突出优势的专业结构体系,是一所非常值得报考的大学学府。

  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伴随着新生的到来焕发勃勃生机,乘借转设的东风扬帆起航、筑梦前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