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红打卡地|走进孙子文化园 带你感受传统兵家文化

2021-08-12 19:1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广饶有两本书,一本影响了世界,另一本影响了中国。

  这两本书,一本是广饶县刘集村收藏的首译本《共产党宣言》,它直接指导了中国革命,可以说这本书影响了中国。另一本则是《孙子兵法十三篇》,这本书被各国翻译成20多种文字广泛传播,应用于文化、企业、商业等多个领域,影响了世界。近年来,广饶不断深挖孙子文化资源,叫响了广饶的旅游品牌。

  其中,孙子文化旅游区规划总面积42平方公里,是以孙武湖综合开发为基础,依据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标准,按照“生态、旅游、文化、城市”的功能定位,打造的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宗教朝圣、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景区是以孙武湖综合开发为基础,本着“以孙子文化为主题,建设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具有唯一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以人为本,亲水和谐”的开发理念打造的以孙子文化为主题,集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其中,孙子文化园是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项目,重点布局“一轴、两带、八大分区”。一轴,即以兵圣山为中轴,形成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景观轴线;两带,即以孙武其人、其事、其书为主要内容,打造13个景观园、13座景观桥,形成环绕景区的生态景观带和观园主环带;八大分区,即核心区、水上交战区、兵器展示区、拓展训练区、攻城演绎区、速度体验区、儿童游乐区及孙子学院。同时,配套多项量身定做的高科技项目和国际高端游乐项目,让大家感受震撼与刺激。

初审编辑:张瑞丰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