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红打卡地|走进东营市历史博物馆 一起感受文物的“前世今生”

2021-08-12 19:0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文化繁荣发展的侧影,更是历史的记录者,东营市博物馆也不例外。

  东营市历史博物馆位于广饶县城月河路中段,总建筑面积9688平方米,外观庄重大气。而走进内部展厅则是采用中西合璧的设计风格,古朴典雅、蔚为壮观。记者了解到,馆内设有《史前文明》、《渠展之盐》、《馆藏集粹》、《历代钱币》等9个展览,生动翔实地再现了东营市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

  2万年前的麋鹿角化石、中国最早的开颅术成功实例、距今5000年左右的陶器、石器、骨器、玉器、青铜器;也有王羲之行书《半截碑》拓本、《赵子昂真迹》自裱本和数件名人字画;还有中国最早的《共产党宣言》汉译本等......数千件展品静静矗立,将广饶的历史娓娓道来,市民徜徉其中,“倾听”一件件文物里的东营故事。

  作为东营市历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东营市博物馆正日渐成为讲好城市故事、释放城市厚重历史魅力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市民旅游打卡的必经之地。

初审编辑:张瑞丰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