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小青·青立方”护水行动被评选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2021-10-19 14: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10月19日,记者在东营市水务局获悉,东营市水务局于近日所提报的“河小青·青立方”护水行动先后经过提名、实地考察、网络核查和随机暗访等考核环节,被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组委会评选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全省50 个项目获此殊荣。

  近年来,东营市水务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启动东营“河小青·青立方”护水行动,发挥动员志愿力量,通过开展志愿巡河、志愿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构建“河小青”对话河长工作机制,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水环境保护社会合力,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助力水务事业发展。“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发展到762人,近两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950余次,向市民宣传河长制湖长制、节水型社会建设、家庭节水等方面的知识。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进农村、进工厂的“六进”志愿活动,推动节约用水、爱水护水的观念深入普及,开展“青立方”防溺水宣传社会实践,开展“青立方”抗击台风系列活动,开展“青立方”深入抗疫一线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开展“青立方”法治宣传,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

  据了解,“河小青 青立方”护水行动通过持续开展立意高、形式新、品质优的志愿活动,不断增强影响力、传播力,2018年荣获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类银奖,2019年被提名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2020年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