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看病 东营市计生协会送健康到卢家村

2021-11-08 16: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刘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小倩 见习记者 刘晓东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提高东营市民健康意识和生活品质,让他们家门口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公共医疗服务,近日,东营市计生协会开展了“爱在东营 健康同行”家庭健康促进系列活动,邀请了东营区中医院的专家来到东营区胜园街道卢家村,为这里的村民进行免费的中医诊疗和中医药文化宣传。

  活动还没开始,就有不少村民在卢家村卫生室门口询问等候。“您这个是疱疹留下的后遗症,建议您到医院治疗,治疗疱疹不注意的话后遗症和复发的概率是很大的。”义诊现场,每个医生细致问诊赢得了现场村民的欢迎,“很好啊,年纪大了没法去医院做检查,趁着有医生过来,我可以咨询咨询。”

  义诊现场,生们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仔细地为每一位村民进行身体状况检查,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给每位村民给出正确诊断,并针对村民们不同的身体状况和诊断结果提出合理的建议和专业的健康指导。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中医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引导市民树立对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科学理念。

  此次活动受到了卢家村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村民群众对中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信任,同时帮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我们的健康促进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为更多的市民带去健康知识。”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东营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