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兴达高祥新材料公司:智能柔性复合连续管技术

2021-11-23 21: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11月23日,以“共创共赢,成就梦想”为主题的东营市第二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线下晋级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参赛方,胜利油田兴达高祥新材料公司运营总监曹丽园在现场介绍了此次带来的参赛项目——智能柔性复合连续管技术。

  胜利油田兴达高祥新材料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研发,生产油田用非金属连续复合管高科技企业国内首家油田改制生产连续复合管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华东区域连续5年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在2020年销售收入已突破1亿,公司研发的智能柔性复合连续管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记者了解到,胜利油田兴达高祥新材料公司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通过国内强制产品认证(TSG)、国际质量认证(API)、国际安全认证(CE)的企业。公司非常重视高端技术研发,与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山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开发,目前已获得6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15项软著。

  公司研发的智能柔性管将探测光缆合成到管道内部,并增加智能接头,结合自主研发的OTDR处理系统,真正实现管道的智能化。采用自主研发技术,首次将探测光缆嵌入到柔性复合管道内部,解决了泄露发现不及时的问题,填补了行业空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特殊加工手段,首次实现了在一个管道上泄露、外界入侵、管体状态和介质监测的集成;集成多种系统组合,运营、施工成本低,处理事故效率高;监测系统提供平台APP全天候实时监测,用户方便、实时掌握并处理警情状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