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服务都能掌上办!“爱山东”掌上系统为残疾人提供便利服务

2021-12-03 18: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对于残疾人,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交通便利等多方面给予各类优惠待遇。这个冬天,“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携【助残】专区陪残疾人朋友们温暖过冬。

  打开“爱山东”APP首页下滑至最后,找到【助残】专区。残疾人证申请、残疾人证变更、残疾人证挂失等服务都可以在【助残】专区办理。

  以“残疾人证申请”为例:

  1.在【助残】专区找到“残疾人证申请”,或首页搜索“残疾人证申请”,点击进入。输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

  2.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3.提交成功,等待审核。

  除此之外,残疾人朋友还可使用“爱山东”在线申请残疾人补贴。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爱山东”APP,或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山东社会大救助”,点击进入。

  2.点击“我要申请”(首次使用需要先注册区域信息)。

  3.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所要办理的服务,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并提交申请。

  “无碍才有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希望“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这些服务能帮助残疾人朋友们,减少一些不便和烦恼,足不出户也能搞定全部!在未来,“爱山东”将持续关注用户需求,上线更多便民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