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以“牢记嘱托 践行宗旨 争做‘三个走在前’排头兵”为题开展专题党课

2021-12-04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苏志浩 东营报道

  12月3日下午,东营市总工会以“牢记嘱托 践行宗旨 争做‘三个走在前’排头兵”为题开展专题党课。

  党课为大家概括介绍了“两个确立”、新时代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重点内容。对“三个走在前”目标要求、四项战略部署、五项重大任务等内容进行阐释。党课通过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目标与主题、成就与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经验和启示、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通过讲信仰信念、讲机遇挑战、讲信心决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强化初心宗旨,担当使命责任,努力奋进作为,在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专题党课要求,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工会在党建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要扎实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员组织全体工会干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纾民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要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对年度确定的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考核指标,抓紧推进落实,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合力,为助力东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