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

2021-12-04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升国旗、宪法宣誓、法治公开课、模拟法庭等系列普法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普法宣传走进群众心里。迎着清晨的阳光,东营中院全体干警在审判综合楼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10名司法警察英姿飒爽、整齐划一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干警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的领誓下,全体干警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宪法宣誓是一场生动深刻的宪法教育,法官们表示,在工作中要牢记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吴娟,省人大代表李连明,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督员,东营市二中、实验中学师生,东营日报小记者团,社区群众等200余人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并一起见证全体干警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吴娟等进入审判综合楼,通过法治宣传电子屏观看了宪法宣传、诉讼服务、未成年审判等工作专题片和今年以来工作PPT展示,并分批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互联网法庭,对智慧法院建设、法治宣传、审判执行工作等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少年法庭法官在大审判法庭举办法治公开课,以宪法与我们的关系为开端、以保护少年的你为主线,通过详实的典型案例和故事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详细说明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校园多发犯罪,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珍爱生命,敬畏法律,做一名德才兼备好学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