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贴心 上“爱山东”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了

2021-12-07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小赵于年初应聘做“外卖骑手”,约定按单计酬,某日送餐途中,小赵不慎撞到非机动车护栏倒地受轻伤。事发之后,小赵与外卖站点协商赔偿未果,决定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因经济困难,小赵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申请了法律援助,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与对方达成调解协议。

  为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山东省民政厅联合省大数据局,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社会大救助”服务专区、上线法律援助服务,旨在为弱势群体撑腰,暖心又贴心。

  如何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申请法律援助呢?一起来看看吧!

  1.打开“爱山东”APP、支付宝小程序或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社会大救助”,点击进入(详见图1)。

图1:搜索应用

  2.点击“我要申请”,首次使用需先注册区域信息,选择“法律援助”(详见图2-图4)。

图2:山东社会大救助-我要申请

图3:注册区域信息

图4:选择服务

  3.阅读相关信息后开始申请,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并提交申请(详见图5-图8)。

图5:法律援助首页

图6:填写信息

图7:上传材料

图8:提交申请

  4.可在“我的办件”中查询审批进度(详见图9、图10)。

图9:山东社会大救助-我的办件

图10:查询页面

  依托“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社会救助专区,困难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即可申请多个部门、多个社会救助事项,不仅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还可以申请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困难学生教育救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专项救助项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