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12-31 16: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张鹏飞 董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张鹏飞 董健 东营报道

  12月30日,全市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丽景小学举行。东营市教育局董玉奎副局长、市教科院董永新院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李玉珍科长以及来自全市六个县区的教育局领导和学校校长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发区教育党委委员刘尚三及基础教育保障科、教研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现场会期间,与会领导先后观摩了市育才学校和丽景小学学校。市育才学校以“建标准 调结构 强统筹 减负担”为实施策略,以“擦亮童年本真色彩”为目标,科学构建了“绿色作业”体系,走出了具有育才学校特色的作业减负之路。丽景小学通过中国象棋、装备橄榄球、机器人、编程、葫芦丝、珠心算等28种课程的展示,直观展现了学校丰富完善的课后服务趣味课程体系,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彰显特色、见到实效。

  推进会现场交流活动在丽景小学报告厅举行,东营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分局以及育才学校、丽景小学等7所学校做了典型发言,共飨“双减”工作的智慧经验。董玉奎副局长最后做总结点评讲话,从“我们的认识”“我们的行动”“我们的反思”“我们的打算”四个方面对全市“双减”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学校“双减”工作要避免的误区以及要厘清的关系,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指导又是实操性的点拨,为全市“双减”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此次全市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将以此推进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前期工作中经验教训,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努力办好具有丽景小学特色的“快乐、自主、高效”的教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