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警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 “海上石油作业安全救生培训”

2022-01-11 10: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樊擎宇 胡志峰 黄酩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樊擎宇 通讯员 胡志峰 黄酩骅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活动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执法员值守和登检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海上设施的安全救生等能力,确保参与执法检查人员的人身安全,近日,山东海警局积极对接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开展第一期海上石油作业安全救生培训。山东海警局30名执法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内容紧贴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执法监管任务特点,将安全救生与平台执法有机结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示、模拟逃生等形式,对海上求生、海上急救、平台消防、艇筏操纵、直升机遇险水下逃生等内容展开教学。经过系统学习,执法员登检海上石油平台的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在今后执行海洋勘探开发执法监管任务中,将行之有效地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山东海警局将结合辖区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监管任务需要,持续开展安全救生培训,有效提高海警执法员的安全自救互救能力,稳步扎实推动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执法工作整体质效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