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记者探访汽车总站:客运压力较小 防疫措施严格

2022-01-17 17: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1月17日开始,东营正式拉开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首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东营汽车总站了解春运首日的旅客发送量等情况。记者在车站内看到,往年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内,今年颇有些“冷清”。虽然旅客比较少,但车站还是采取着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从进售票大厅到候车区,检疫工作层层把关,从测温到“绿码”到消杀完成每一道工序。

  东营汽车总站孙义海副站长告诉记者,春运从1月17号开始,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为期40天。由于市内高校要求学生错峰返乡,大批学生旅客已在春运前提离校,导致春运第一天旅客发送量跌至历史春运以来的最低谷,客流量刚过千人左右。即便客流量有所下降,东营汽车总站依然提前预备了20台车辆机动调配,以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高效有序。

  孙义海说,春运期间,东营汽车总站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要求所有在岗职工上班之前全部佩戴口罩,进站先测温,上岗后根据各自的工作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中午站内的专门成立的消杀组分中午和下午两时段,对车k站内环境进行无死角消毒。车站各个购票窗口进行消毒,保洁工人也会不间断的对洗手间洗手台区域进行消毒工作,车站内时刻保持通风状态,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所有到站的旅客必须出示健康码,实行测温,出示健康码,消杀“一条龙”,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