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码”出行 东营市召开全市“场所码”推广应用培训会议

2022-04-08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通讯员 曲永花 东营报道

  4月6日下午,东营市疫情防控信息化专班召开全市“场所码”推广应用培训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疫情指挥部《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场所码”的通知》要求,加快全省统一“场所码”推广应用,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市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开发区和农高区设分会场。培训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袁勤德同志主持,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董藏收同志就“场所码”优点、应用范围、申领使用、推广工作要求和数据共享等进行了培训讲解,市疫情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田海刚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场所码”是“山东健康码”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专用二维码,可实现出入场所人员信息的自动登记和健康信息的核验,具有群众使用更加便捷、追溯排查更加精准、信息保护更加有效、推广应用更加高效的优点,对于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在东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市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专班具体负责,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统筹本县区、本行业全省统一“场所码”推广使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责任,停用自有“场所码”及类似登记措施,实现全省统一“场所码”应用全覆盖。三要加强宣传推广,坚持多措并举推进“场所码”的推广应用,采用各类网站、微信、“抖音”、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大喇叭等方式,引导各类场所、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四要强化督促落实,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汇总本县区、本行业“场所码”推广应用的有关情况4月8日前将有关情况报市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专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