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暨青年先模事迹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06-01 2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李学利 东营报道

  5月31日下午,东营市“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暨青年先模事迹报告会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

  宣讲报告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东营青年主题宣传片《无限青春》。新时代东营最美青年获得者、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刘朋蓓,新时代东营最美青年获得者、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与资源审判庭王妮等青年典型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与学生代表讲述他们跟党奋斗、扎根一线的青春奋斗故事,并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坚守和创新、经历和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围绕如何为实现梦想努力拼搏等方面踊跃提问,分享团成员以可亲可学的事迹,真挚温馨的回答,感染着现场的青年。

  据悉,共青团东营市委按照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宣讲能力突出的要求,遴选各行业青年典型代表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高校、企业、社区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专题宣讲。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宣讲团呼吁广大青年要循光而行、向阳而生,在砥砺中淬炼,在奋斗中成长,青年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要以身边的青年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自身的光和热回馈给这片热土,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