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22-06-23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侯宁宁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汲取近期化工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6月21日上午,东营市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上,广东、甘肃两省应急部门和中石化集团总部分别汇报事故有关情况,作出深刻检讨,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广宇同志就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保持清醒头脑,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见微知著的负责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杜绝危化品重特大事故,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事故。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分析事故暴露出的短板差距;要精准施策,着力攻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战。

  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聂晓炜,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召华,危化品监管服务中心主任郭爱国,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玉强,危化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各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化工园区、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山东华星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