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监清风·廉课堂第一期活动

2022-07-01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东营报道

  为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廉洁文化软实力,突出文以化人,廉以养德,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了“市监清风·廉课堂”廉洁文化品牌,6月30日,市监清风·廉课堂第一期活动在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坚守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张新聚及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30余人参加,东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指导。

  市监清风·廉课堂创新设计5+N内容,开设党史故事、守望家风、身边榜样、警钟长鸣、纪法知识和廉洁心语等板块。活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来自市场监管一线的3名党员干部分别以《半条被子的故事》《涵养传承优良家风》《检验员身边的事》为题讲述了微党课,宣传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线上学习了《今周纪声》的有关案例和廉政微课《纪律处分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开展警示教育,进行纪检法规学习和小测试;在廉洁心语板块,张新聚围绕《坚守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进行了主旨发言,3名纪检干部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课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教育和启发,要学习榜样,以案为鉴,始终牢记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严于律己,认真履职,争做清正廉洁好干部。最后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开设市监清风·廉课堂,探索建立引导+警示、解读+测试、学习+交流、线上+线下的廉政教育模式,让党员干部在参与中思想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震撼,行动上受到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勤政的思想防线,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下一步,还将通过现场参观、专家教授授课、党员微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廉洁心语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面向党员干部、重点岗位、青年干部、新提拔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丰富市监清风·廉课堂内容,擦亮廉洁文化品牌,发挥好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作用,为新时代东营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