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统战部开展庆七一“忆峥嵘岁月、论统战百年”主题党日

2022-07-01 17: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29日下午,东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统战成员代表赴黄河口知青小镇,开展“忆峥嵘岁月、论统战百年”主题党日,开启党员干部作表率、统战成员受教育,党员与统战成员同学习、同活动、同成长的党建引领新模式。

  此次活动以参观黄河口知青小镇为主线,采取现场体验教学方式,让大家感悟“黄河文化”、“知青文化”、“农垦文化”、“统战文化”。大家先后集体参观了修复的“孤岛汽车站”、知青宿舍旧址、百年党史光影展、黄河口农垦博物馆、黄河口湿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对正在建设中的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在红色大礼堂,大家共同观看了《富饶的广北》和《知青奋斗拼搏》两个记录片,举行了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市侨商协会党支部的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忆峥嵘岁月、论统战百年”为主题畅谈了感想感悟和工作的打算。最后党员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受灵魂的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统战百年精神,团结一致奋力书写东营统战故事新篇章,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