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东营市气象局发布暴雨、大风重要天气预报

2022-07-05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7月5日,东营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与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傍晚至6日白天,东营市有暴雨到大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过程平均降水量7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强降水时段在6日清晨到午后,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东营市偏北风各沿海海区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8级。

  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环流中心今早8时位于湖北省赤壁市附近,未来将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预计6日早晨从鲁西南地区进入山东,6日傍晚前后在东营近海进入渤海。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5日傍晚至6日白天,东营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东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此次强降水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大风、雷电等灾害。遇到暴雨天气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外出,如确需外出,应密切留意水位与天气情况,降低车速、减速通行。此外,不要在大树下、河道、地势低洼等危险地段停车。遇到雷暴天气,不要在室外空旷地带接打电话,防止雷电袭击。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