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城管监察支队汇聚多方合力纵深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2022-07-06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波

  2022年以来,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坚持协同发力,汇聚部门力量,建立餐饮油烟联动治理机制,纵深推进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建立联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整合部门、街道力量,制定印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联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划分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东营市城管监察支队牵头划定餐饮业“禁设区域”,建立并动态更新餐饮业“禁设区域”目录,对禁设区进行精细化管理。审批服务部、街道办事处对在“禁设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严格审查,并对餐饮业经营者进行风险提示。

  全面开展巡查管控。积极推行餐饮商家“一户一档”制度,将餐饮经营户数量、日常维护清洗等情况登记在册,确保辖区餐饮油烟排放管理“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对辖区内餐饮经营户进行检查,建立餐饮单位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巡查台账,检查其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及定期清洗情况,对违规经营户下达涉嫌违法告知书,责令其及时整改;对超标准排放油烟的餐饮经营户依法立案处罚,共立案处罚2家,罚款10000元;对环保督政期间涉及油烟污染的重点商圈共85家餐饮商户进行信息统计,拟纳入第一批在线监测系统。

  大力推进法制宣传。全力做好餐饮经营户入户宣传工作,积极争取商户配合。先后发放《致广大餐饮商户的一封信》《油烟污染防治告知书》3000余份;着力做好媒体宣传,积极争取群众支持,积极通过电视台、报刊、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性宣传,积极争取市民群众对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张波)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