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12岁男孩离家出走 民警找回暖人心

2022-07-2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一名12岁男孩因学习压力过大,留下纸条离家出走一夜未归,家人报警后,滨海基地警方迅速发布协查通报,这条消息也牵动了整个油城人民的心,警民联手在全城开展搜寻查找工作,最终离家出走24小时的男孩被警方找到,并被父母安全接回家中。

  7月21日10时40分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荟院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12岁的儿子王某某在家中留下了学习压力大的字条,从昨晚10点多离家出走一直未归。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征求报警人同意,通过微信朋友圈在网络上发布寻人启事,并在全城发布协查通报。走失男孩的信息通过各派出所、社区等微信群向外扩散,以寻求更多的力量予以协助。

  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专案组,对搜寻查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局刑侦大队、巡警大队、荟院派出所兵分三路极力寻找孩子下落,并联系鲁益救援队等民间救援力量一起参与。

  据家长描述,孩子离家出走时,身穿黑色T恤衫,黑色短裤,白色运动鞋,身高1米5,短发等特征,根据这个线索,巡警大队民警手持走失寻人图片走访附近群众,对广利河沿岸、小区和公园进行巡逻搜寻。刑侦大队、荟院派出所对小区及沿街商铺、路面的监控视频进行查阅,找到了孩子离家出走的视频画面。民警沿线进行追踪,但在一个十字路口,孩子走出了监控画面,消失在了茫茫深夜中。搜寻查找工作已近10个小时,此时,寻找孩子的朋友圈信息,已经逐步向市区范围扩散,以求尽快找到走失孩子。21时30分,民警接到群众提供线索,21日凌晨,在嬉水公园体育场看到过走失儿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专案组迅速指示,以嬉水公园为半径,将寻找重点在周边展开。22时20分,经过1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荟院派出所民警和鲁益救援队队员在嬉水公园篮球场找到了走失男孩王某某。在场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走失男孩总算安然无恙地找回来了。

  民警将男孩王某某带回派出所,经过询问得知,男孩因学习压力大,跟母亲吵架后负气从家中离开,后一直在嬉水公园徘徊,身体没有受到非法侵害。了解情况后,民警和男孩及父母进行了沟通交流,告诫要在日常教育中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激化孩子的逆反心理,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