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盗窃自行车、车内财物、太阳伞......嫌疑人都被抓了

2022-08-25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东营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牢固树立“破小案、大作为”理念,着眼“快破案、多破案、办好案、降发案”,相继破获多起盗窃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8月9日20时许,东三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当天停放在某商业街的一辆变速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多次调查取证,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身份。经工作发现,张某某在两年内实施多次盗窃违法行为,已构成刑事犯罪。8月16日晚,刑侦大队与东三路派出所协同联动,经过多时严密布防、蹲点守候成功将张某某一举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15日9时许,金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某汽车工作室洗车时,有人将其放在车上的500元盗走。接警后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工作,迅速锁定并抓获嫌疑人李某某,民警将其传唤至所内接受调查。经讯问,李某某对其盗窃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8月15日,明月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商店楼道内的户外太阳伞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取证,及时调取商店及周边视频监控。经查找工作,最终确定嫌疑人徐某某。此外,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对比发现该嫌疑人与今年6月份在某饭店门口盗窃户外太阳伞的系同一人,随即依法传唤徐某某到派出所接受讯问,徐某某对自己两次盗窃太阳伞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某作出行政处罚。

  报警人特地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派出所,为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