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营市家庭教育经验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会议上交流

2022-08-26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刘欣 东营报道

  近日,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年会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本科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近150人线下出席会议,3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以《深耕家庭教育 赋能乡村振兴——创新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东营实践”》为题,在大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从聚力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构建覆盖城乡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提升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效能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东营市创新家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探索与实践。

  东营市家庭教育典型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东营市创新完善家庭教育体制机制,激活家庭教育载体和平台,拓展丰富家庭教育内涵,助力乡村振兴成效突出,鲜活实践值得总结推广,提供了推进乡村家庭教育的“东营方案”。

  据悉,本次会议由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主办,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助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