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促进产业链延伸 提升民宿的附加值

2022-08-26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8月17日,东营市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利津县专场发布会。会后,记者团进行了行进式采访,观摩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

  东津渡是迄今1200多年的古渡口,也是黄河最东方的渡口,度假区以湿地休闲旅游为基础、康养幼教为特色、黄河文化为品牌,致力于打造“黄河入海第一渡、心灵度假第一乡、齐鲁休教第一区”。

  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充分挖掘黄河、湿地、温泉、幼教等资源优势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在空间布局上,以太极为引,以黄河大堤作为主要生态和浏览廊道,形成一廊两带、两心多点的布局,划分为5大功能区块、16功能组团和46个子项目。先期投资3.7亿元,流转土地7000余亩,形成了5横7纵15桥的道路交通体系、12公里水系。在景观打造上,保留了利津古八景中的东津晓渡和明楼月色,增添新的景观,形成东津渡十大特色景观,同时也规划了16座具有湿地特色的岛屿。

  度假区在利津街道张家夹河村坚持生态优先、让利于民、模式创新,从多方面入手打造新时代高品质乡村,建设了东津渡创新创业基地和“东津晓宿”系列民宿,改善了生态环境、多渠道增加了群众收入。

  东津渡创新创业基地方面,借鉴西溪湿地高端生态办公区模式,通过出台一揽子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前来办公,截至目前,已有117家企业入驻,今年上半年,东津渡创新创业基地利税突破3000万元。

  “东津晓宿”系列民宿方面,从聚会、探险、周游、伴手礼等内容出发,连通民宿与周边的景点,让客人不仅能感受到“拾味自然 诗意栖居”的惬意,还能在这里举办露天电影、户外婚礼和聚会沙龙等活动。同时大力发展“民宿+农事体验”“民宿+文化体验”等多种业态,将农副产品、特色创意产品加工成旅游商品,促进产业链延伸,提升民宿的附加值。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