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力争建成百亿级的生物医药特色示范园区

2022-08-26 16: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8月17日,东营市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利津县专场发布会。会后,记者团进行了行进式采访,观摩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现场。

  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山东省现代中药产业化科技示范企业、国家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山东)产业化示范企业。凤凰制药坚持以中药为主,发展合成药,开发高仿及生物药的建设方针,形成了胶囊剂、颗粒剂、片剂、小容量注射剂四条生产线。

  2022年,利津县抓住东营市提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利津县生物医药产业园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有利契机,启动实施生物医药研发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中药材仓储及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及立体仓储车间,主要用于1.1类国家创新中药芪蛭益肾胶囊,独家品种天丹通络片(胶囊)、复方川芎片(胶囊)、女珍颗粒,以及高仿药维格列汀片、利伐沙班片等药品的生产。项目主要呈现了科技含量高、规模体量大、示范引领强以及经济效益好四个特点。

  下一步,利津县将按照东营市委、市政府擘画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蓝图,围绕重大科学研发、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的核心发展方向,力争“十四五”末建成百亿级的生物医药特色示范园区。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