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顺利举行

2022-09-17 11: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见习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9月16日上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举行。党委书记孟晓雷出席典礼并向军训团授军旗。院长徐春明院士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英杰主持典礼。党委副书记马洪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张思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于主席台就座。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下,2022级新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掀开了在山石的新篇章。

  徐春明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896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个人品格和能力的关键阶段,是人生最重要、最值得记忆的一段经历。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心中有信仰,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希望同学们传承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石油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为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二是要身上有本领,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希望每位同学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构建主动学习的自觉意识、融会贯通的学习思维、涵盖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知识结构,主动敦促自我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三是要脚下有力量,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俯下身,保持脚踏实地、持续前行的定力,打牢知识基础,积蓄前进能量,练好成就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四是要眼中有光芒,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向阳而立,迎难而上,学会宽容、懂得合作,涵养美好的道德品质,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90E04

  张英杰在主持典礼时希望同学们在山石校园绽放最美的青春,在人生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他就军训工作向参训官兵提出四点要求:要振奋精神,认真参训;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要团结协作,争创佳绩;要科学施训,安全第一。

  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教师尹健、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同学孙清龙、化学工程学院同学初肖仪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