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丨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试采社区副主任王洪刚: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出璀璨光芒

2022-09-28 17: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李格林 东营报道

  “儿子,打电话跟妈妈说一声先不回家了,和爸爸救火去!”

  2022年1月20日晚上6时20分,忙碌了一整天的试采居委会副主任王洪刚正和刚放寒假的儿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火势汹涌的视频立刻让王洪刚调转了车头。

  原来,是试采小区市场南墙外草场(胜采管理七区)着火了。来不及多想,王洪刚一路加速,15分钟的路程他不到6分钟就赶到了事发地。

  王洪刚刚刚抵达现场,看到一边是越来越凶猛的火势,一边是下班时间街上来往的人群,来不及多想,他拿起车内备用的灭火器便奔向了着火地。面对近3米高的围墙,他踩着儿子的肩膀爬上墙头,一个人站在高墙上,提着灭火器对着熊熊烈火进行扑救,又让儿子赶快到附近商铺再借几个灭火器过来救援。

  炙热的大火,刺鼻的烟味……面对险情王洪刚毫不畏惧,灭火!灭火!灭火!的声音在脑中不停回荡。随着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肆虐的火势逐渐小了,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这场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看到大火熄灭,松懈下来的王洪刚一下坐倒在了地上,在儿子的提醒下他才发现自己的裤子烂了,手指也划破了,甚至头发也被烧焦了许多,现场的居民和救援人员也为王洪刚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大家的关心和赞誉,王洪刚又恢复了平日的腼腆,一边憨憨笑笑,一边重复着:“这都是小事,这都是小事!”随后便匆匆离开了现场。

  然而,这种危机救援和助人为乐的善举对居委会副主任王洪刚来说就是工作的日常。2019年利奇马台风,在齐腰的洪水中他把多位老人背到安全地带,3年来,自掏腰包1000多元救济小区内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把突发疾病的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回家路上看见被欺负的拾荒老人挺身而出不畏村霸,接到求援后深夜到车站接回独居的小区居民……

  他是居委会副主任,也是大爷大妈家的“儿子”,有事就找王洪刚已经成为小区居民的习惯,因为他们知道,找到了王洪刚,心里就踏实、放心,而王洪刚也把这份沉甸甸的信任化作工作的动力,在最基层的居委会岗位无怨无悔,在最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出璀璨的光芒。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