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与东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09-28 18: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环境保护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9月28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与东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保护环境、食药安全科普”政府开放日活动。

  在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活动现场,研究院工作人员为来自安慧西区的市民们介绍了检验和科研工作。市民代表们先后走进了食品、药品实验室,参观仪器设备、了解实验流程,了解了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要工作职责、业务流程等相关情况。

  在黄河三角洲道地药材标本馆,工作人员为市民简要介绍了中药的发展历史,并讲解了东营市道地药材的分布生长情况。标本馆内栩栩如生的浸制标本、和各类药材标本齐全,工作人员讲解通俗易懂,市民代表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市民们来到了东营黄河三角洲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垃圾的最终去处和处理工艺,并参观了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评定的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垃圾焚烧展厅)。

  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增强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群众对于食药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的满意度与市场监管工作的信任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食药安全”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中。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