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营市“黄河边上唱黄河”群众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2022-09-29 10: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孔祥茹 东营报道

  9月27日晚,2022年东营市“黄河边上唱黄河”群众合唱大赛在清风湖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中共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协办。各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9支队伍晋级市级决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阵容整齐、精神饱满,选手们歌声嘹亮、情绪昂扬。参赛队伍有的自带钢琴、小提琴、管乐乐队等伴奏,有的在合唱过程中或有童声伴唱,或有队形变换,或融入朗诵、情景演绎等多重创意元素……多姿多彩的表现方式营造了全新的视觉盛宴,令人耳目一新。《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黄水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唱出了黄河母亲的大气磅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饱含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整场演出具有很强的艺术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展示了东营市人民群众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激昂的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次又一次高潮。

  本次活动是东营市“沿着黄河来旅行”系列主题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歌唱黄河,展示全市人民群众奋发昂扬的风貌,凝聚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营造全市上下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