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09-30 07:30:30 来源: 东营发布 作者: 东营发布

  2022年9月29日,东营区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筛查中发现2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9月30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诊断1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此2人1人系省外入鲁重点人员、1人系其关联的本地密接人员。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和中西医结合治疗。东营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已排查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实施管控,相关重点区域均已按规定进行管控。

  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报告,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