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开展助学助教公益活动 助力东营市实验中学校本课程

2022-09-30 16:5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9月28日下午,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助力东营市实验中学开展极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中华金厨奖获得者、齐鲁首席技师、协会副会长侯典玉及万达控股集团面点师在校本课程的课堂上现场制作了传统面点——麻花,二十余名学生一起互动,体验和学习制作过程。

  课堂上,学生们兴趣高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学做麻花,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并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美食。面点是中国烹饪的主要组成部分,素以历史悠久、制作精致、品类丰富、风味多样著称于世。“传统面点”的校本课程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烹饪的无穷魅力。

  助学助教,是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的爱心公益行动,自两年前就已开始探索运行。后续,协会将每周常态化组织人员到学校开展一次“烹饪制作”校本课程的公益授课,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餐饮行业专业人才参与到此次公益行动中。通过一节节基础的传统烹饪课程,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培养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的意识和能力,体会“悯农”中的思想内核。

  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刘玉强会长表示,当代青少年是祖国发展和建设的生力军,学校是培育成长的沃土。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将与学校共同携手,搭建“校本课程”培育桥梁,助力学生成才成长,竭力将中华美食文化的精髓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