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E时评 | 信心、活力,和春天一起生长

2023-02-06 10: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静

  大众网编辑 赵静 东营报道

  每一个春天都会如约而至。东风解冻新芽放,鸟鸣花开春已到,2月的东营,树木抽枝发芽,春意萦绕,到处是一番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们的信心、活力和期盼同这个春天一起生长。你听,东营已吹响向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坚定不移稳步向前,奏响“春天的序曲”。

  坚定信心奋楫扬帆 政企携手下好开局“先手棋”

  击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

  春节长假刚过,年味还未完全消散,东营就以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的热情干劲,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政企携手共同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年新年伊始,东营各地企业紧锣密鼓,抢抓发展机遇,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忙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纷纷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狠劲拼劲,努力冲在先,跑在前。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领导就沉到企业,面对面和我们交流,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东营市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到华泰集团与企业家和职工沟通交流,倾听意见建议,让华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很受鼓舞。

  1月28日,东营市31名市级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县区和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活动,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干部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做优做强,在全市上下营造心无旁骛干事业、沉在一线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东营今年将全力推动总投资5600多亿元的336个省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落地开工,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收集困难所需,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东营市全力鼓励各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以增加研发投入、培养创新驱动力为核心竞争优势,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未雨绸缪打好人才“组合拳”

  想要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需把人才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东营抢抓机遇,举办系列招聘会,加快经济回暖,汇聚发展信心,精准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加快构筑人才新优势。

  2月3日,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2“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场在东营区举办。1月30日至31日,第十一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现场招聘会在东营市万达广场(西城店)举行。

  在刚刚召开的2023年“黄河入海·才聚东营”人才引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人详细介绍了东营市人才工作情况、岗位需求和政策保障,以及今年的招才引智活动安排。全年计划引进100名博士、1000名硕士、30000名大学生,为广大优秀人才到东营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东营还将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人才引进活动,实施推进“百千万青年人才集聚计划”,组织开展“黄河入海·才聚东营”系列人才引进活动。

  政以才治,业以兴才。东营将以高质量人才发展为引擎,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发展作用,奋力助推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力释放消费潜力 稳中求进激发消费“新活力”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人们积蓄已久的消费需求集中释放。马路上的车辆穿梭,景点周围人头攒动,影院场次座位爆满……新年开局万象新,旅游、观影、交通出行等消费数据格外抢眼。这些变化见证了东营经济的稳健步伐,提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六,东营市东城万达持续举办文旅嘉年华新春民俗文化艺术节。舞狮采青、皮影戏、木偶剧、二人转、武术、魔术表演、变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抢到了,这次抢到了两张消费券!聚餐的时候可以用掉它!”2月2日上午10点,在某企业上班的小王兴奋地说。为激发消费活力,营造消费氛围,东营分两批次发放迎春餐饮消费券,第一批300万元,第二批200万元。

  充分发挥主城区重点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大型商场等商业载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东营多地开展多场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消费活动,以节聚势、以节兴商,线上线下联动,带动消费市场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这些刺激消费的措施,有助于激发消费潜力,加快促进经济回稳向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东营这片热土上,一幅幅热火朝天,高质量发展“春日奋进图”正在铺开。让我们坚定信心,在通往春天的道路上奋力奔跑,稳中求进,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东营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