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伴 E路同行 | 十载年华风正劲 奋进开拓赴未来

2023-03-28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静 苏志浩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大众网东营成立十周年。我们从稚嫩中走来,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中,与东营共成长。如今风华正茂,风劲帆满,昂首阔步,奋进向前。

苏志浩/摄

  十年间,我们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十年间,我们破题开篇、奋发有为;十年间,我们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我们努力记录着这座城市的芳华,凝聚社会正能量,讲述东营感人的故事,传递东营好声音,不仅是城市变化的见证者,更是深度参与的书写者。

  十年来,大众网东营从一间小屋、几名员工起步,成长为东营市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传播平台。

苏志浩/摄

  从两会、党代会到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我们关注焦点热点、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盛会和大型活动;

  从疫情突袭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记者始终冲在报道一线,让疫情防控的所有消息第一时间送达网友;

  从城市变化到人文风貌,我们用《什么是东营》《东营处处是幸福》MV等一系列高质量绝美视频记录新时代下的东营,奏响媒体传播最强音……

  十年来,作为东营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记录者,大众网东营每一位记者笔耕不辍,参与了这座城市每一件发展大事记,镜头如炬记录了这座城市每一个前进的瞬间。在科技创新前沿、乡村振兴一线,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街小巷美化亮化,在抗击台风、防控疫情等工作中,始终冲在一线,站在美丽的黄河入海口,与东营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与民生期盼同向同行。

  十年来,大众网东营紧跟时代要求,全力构建融媒体传播格局,搭建新媒体多向矩阵,成立融媒体采编中心,建立起了符合当下传播需求,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广泛使用专题、航拍、直播、MG动画等新形式,不断创新能力,增强新闻报道的生产力和传播力,提升大众网东营的影响力。

  十年来,大众网东营建设成立各类融媒体平台,多点开花多平台同时发声。大众网东营开通微信公众号,新榜指数连年在东营区域综合排名第一,6次进入中国微信月榜500强;大众网东营开通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编辑制作的短视频频上热搜,引领热点潮流,山东区域综合排名时常进入前30名。大众网东营搭建今日头条、人民号等几十个媒体分发平台,努力讲好东营故事,传递东营好声音。

  十年间,大众网东营坚持“立足东营、服务大众”,勇担媒体的社会责任,用“大众网快快帮”等品牌栏目聚焦民生关切,解群众之难,充分凸显了大众网东营主流媒体责任担当,获得了由东营市民捐赠的多面锦旗,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高。

  作为党媒党网,大众网东营始终不忘自身肩负最根本的责任与使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每一场看不见硝烟的舆论战争中,发挥媒体的专业技能,积极引导舆论、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十年的风雨历程,让大众网东营深深扎根于东营这片丰厚的沃土,耕耘了累累硕果。大众网东营始终与人民、与党和政府同向同行,勇做走在时代和行业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十载年华风正劲 奋进开拓赴未来,站在十周年这个新的起点上,大众网东营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用有速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书写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东营故事,为城市发展凝心聚力,为蓬勃发展的各项事业加油鼓劲,贡献大众力量,践行党媒担当!(赵静)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