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战略机遇 共迎发展春天——2023跨国公司“走进黄河口”恳谈会侧记

2023-03-31 20: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3月29日,2023跨国公司“走进黄河口”恳谈会在东营市明媚的春天里如期而至。知名企业领袖、行业领军者来到东营,与东营市涉企部门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碰撞思想、探讨合作,共同谋划东营发展的美好明天。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的话语开门见山,诚挚地向在座企业家发出邀约。“当前,我们正深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抢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为目标,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抓手,全力打造万亿级高端化工产业集群、20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千亿级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3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加快构建高质量、链群化、开放型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这场对话,充满东营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重视,令在座的企业家敞开心扉。

  “热忱欢迎各位朋友选择东营、融入东营、创业东营,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奋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的表态,为在座的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

  “东营城市年轻,产业扎实,经济发展很有活力,尤其是民营企业家活跃,在很多行业很多领域都颇有建树。”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董斌说。

  液空中国大工业高级商务总监黄虹表示,近年来,东营不断出台促引资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家宣讲各项招商引资政策,体现了东营市委、市政府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准定位和坚定决心,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来东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恳谈逐渐深入,气氛更加轻松,发言更加踊跃。参会企业代表争先提出助力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也提出自身未来的打算以及需要协调或解决的事项,为打通下一步发展的难点堵点奠定了基础。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产业环境和文化旅游推介,东营优势特点、各项扶持政策等条理清晰,为企业服务的表态诚恳有力,企业家们来此发展的信心愈加坚定。

  “我们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国向各位嘉宾推介道,东营将在创新创业、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文化休闲等方面协同发力,为外来投资者努力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为了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入了解东营,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企业家们在恳谈会后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国瓷功能材料公司、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等处走走看看,加深对东营产业发展的了解,看到东营充满活力的未来。

  “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东营有非常好的资源禀赋,这次来东营,我们将深入了解这里的土地资源,寻求合作机会,推动项目落地,共同推进菌草产业在东营发展。”拉法基豪瑞集团全球合作伙伴负责人刘利嘉说。

  “倦鸟归巢,建设桑梓,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是我们持续思索、持续奋斗的永久命题。”参加返乡考察的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于互助中求双赢、于合作中求发展,为东营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这场面对面、心贴心的对话,拉近了政企间的距离,让大家更加坚信,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可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