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营市水文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13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记者 陈亚琼 东营报道

  5月12日,东营市水文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水文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水文工作,分析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东营市水文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崇栋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东营水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发生重大转折的一年。全市水文系统在防汛抗旱水文测报、水资源水生态监测服务、水文项目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水文行业管理、水文科研创新、水文咨询、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国水文、全省水利和全省水文工作会议都对新阶段水文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全市水文干部职工要紧盯新使命、认清新形势、勇担新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水文工作实绩,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水文系统要以全面实现东营水文现代化为总目标,巩固方向思路、基础设施、人才储备、创新战略和发展保障“五大基础”,提升基本能力、创新动力、竞争实力和发展活力“四项能力”,奋力实现以“时代水文”“开放水文”“社会水文”“美丽水文”“幸福水文”为内涵的新时代具有东营地域特色的水文现代化。一要加强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二要打造“五个水文”,全面推进东营水文现代化建设。以理念现代化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打造“时代水文”;借助水文信息平台以开放共赢心态打造“开放水文”;以社会需求导向和水文服务根本打造“社会水文”;以美丽站点和最美水文人共同打造“美丽水文”;以水文事业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打造“幸福水文”。三要加强和规范水文行业管理,提升行业管理能力。纵深推进水文依法管理,全面完成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划定;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建立“科室+中心”双轮驱动机制,放权赋能逐步推进工作重心下移;守牢水文安全发展底线,切实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访维稳、保密等“一排底线”。

  全市水文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参会。相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