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中心检查督导东营水文汛前准备相关工作

2023-05-13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记者 陈亚琼 通讯员 张长森 东营报道

  5月8日至9日,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建军带队到东营市水文中心检查督导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东营市水文中心主任张崇栋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水文观测场、测站安全生产、水毁修复工程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考核了测站人员水文测报业务掌握的熟练程度。随后检查组听取了东营市水文中心的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东营市水文中心在汛前准备、安全生产、地下水监测站运行维护、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周建军结合东营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测报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开展演练推演,做到精准监测、实时预报,扛牢防汛抗旱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水文防汛减灾重要防线的作用,为地方政府的防汛抗旱减灾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二要确保安全生产。在工程建设、水文测报工作中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防护到位,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工程建设、水文测报顺利开展。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地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张崇栋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同时要结合东营水文实际,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推动防汛测报、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