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第九站——走进东营盐窝镇中心小学

2018-01-16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6日讯 1月15日,“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走进东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小学。这是此次系列助学活动的第九站,也是春节前的收官之战,为学校送去电脑、足球、篮球等教学物资,并为家庭贫困的教师和学生送去慰问金。

  利津县相关部门领导、盐窝镇中心小学校领导、碧桂园山东区领导、爱心企业人士、媒体友人以及盐窝镇小学的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现场出席。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盐窝镇中心小学位于盐窝镇政府驻地、盐西村中心路南侧,担负着镇直及盐西、盐东、新建、新村、前后邢等34 个行政村教学任务。

  本次活动碧桂园志愿者为盐窝镇中心小学新校区配置了电脑、投影仪等教学器材,篮球、足球、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械,为家庭贫困的孩子送上助学金,帮助改善学生的精神面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追梦圆梦。

  据了解,本次接受“一对一“精准扶贫”的两位学生,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但因巨大的家庭生活压力,都面临失学的困境。其中,一名孩子来自贵州,父亲母亲带着带着她和弟弟、妹妹常年租住在三间板房里,一家人以父亲打零工为生。这个孩子生活贫苦,一年四季穿一双鞋上学,午饭只吃个凉馒头,校服也是由学校帮助解决。

  另外一名孩子是单亲家庭,住的房子是二十年前盖的石头房,父亲有软骨病,无劳动能力,作为家里唯一劳动力的爷爷突然离世,目前勉强靠村里的帮助度日。

  “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刘焕伟在活动中介绍,“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系列助学活动圆满落幕,今后碧桂园山东区域还将一如既往关注公益、投身公益,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与碧桂园集团一道,为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教育扶贫,永远在路上。碧桂园坚持“一对一”精准扶贫,努力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让贫困家庭孩子共浴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温暖阳光,共享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