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东营土拍行情火热 5宗地顺利成交

2018-12-24 15: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君 李婧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李慧君 李婧)2018年也是土拍行情非常火爆的一年,如果说房地产是一出跌宕起伏,包罗万象的戏剧,那么土地市场,则一定是为戏剧拉开帷幕的序曲。作为房地产中最重要的“原材料”,也就是面包中的面粉,土地发挥的价值和作用,自然不言而喻。

  截止24日上午11点16分,记者在土地资源交易系统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公告(东公国土资告字〔2018〕20号)了解到,24日土拍市场有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被出售,其中2018-78号地(潍坊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和2018-79号(潍坊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地为限价房住宅用地,2018-80号地(潍坊路以南、郑州路以西)则为商用地、农贸市场用地,溢价10万元;2018-81号地(小清河路以北、苏州路以西)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而位于沙河路以南、泸州路以西、黄河路辅路以北2018-82号地,其中回迁安置8000平方米,是一宗商业、居住两用地,商业比例为20%。

  以上5宗地最终以61210万元全部成交,从成交溢价方面可看出位于小清河路以北、苏州路以西的81号地竞争非常激烈,该地块位于锦苑小区及锦苑中学附近,周边为成熟大型社区,消费群体雄厚。经过若干轮竞拍,开发商争相出价,最终由山东凌上置业以溢价达8250万元,总价13810万元成交。

  78号和79号2宗限价房住宅用地被本地开发商山东金辰建设集团和新大置业以3.75亿元联合拿下,该地块周边环绕西湖公园、园博园等位于东营市市一中新校区附近,片区内鑫都·西湖湾项目销售量更是节节攀升。 同时2018-80号商业地块也位于金湖银河片区,商业地块的加入,更是为此区域的生活配套添砖加瓦。该片区一直是倍受地产商及消费者关注的区域,此次金辰建设集团和新大置业共同拿下这一地块,作为近几年来金湖银河片区体量最大的两宗住宅地块,2019年该片区将有望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2018-82号地块被东营新金基地产竞得,该片位于东营职业学院、新邦名郡附近,成熟的配套,加之商业的加入,锦苑片区地块2019年也会倍受期待。

  我们还可以看到,部分大房企积极扩张的脚步没有停歇,临近年底,最近土地市场又开始略有升温,对于周边配套齐全、教育等资源配套丰富的区位还是炙手可热,由此可见,对于明年东营房地产的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