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焕新!东营广利河畔生态再度升级

2021-06-28 13: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我就是在广利河边长大的,这条河承载了东营人太多记忆。”清晨,同老伴一起在广利河畔的林间小路上健身、赏景,是东营市民刘女士退休生活中的快乐时光。

  

  市民:备受关注的广利河5A级景区,东西分别到哪里?进展怎么样了?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您好!非常感谢您对东营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广利河景区初步规划范围为以广利河为轴线,东到东八路,西到西一路,包括河道、滨河区域以及两岸文化场馆、旅游景点、城市公园、酒店等。目前已完成景区提升策划,近期重点规划提升广利河两岸道路,打造水上旅游线路。

  广利河,穿东营而行,西城入,东城出,像一条青龙,汲水于黄河,藏尾于渤海。又如粗实一撇,将黄河在渤海西畔挥就的长长一捺稳稳擎住,绘成一个巨大“入”字,时刻提醒人们,这里是黄河入海口。漫步赏景、环河骑行、河边野餐,好不惬意。

  广利河流域将打造5A级景区。广利河流域旅游资源密集、基础条件较好,要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存量盘活、项目招引、业态植入,全面提升广利河旅游功能,打造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吸引外来游客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5A级景区,对广利河流域有什么好处?



创建国家5A级景区广利河够格吗?


  5A级景区,是旅游景区综合实力的品牌标志。事实上,国家对5A级景区有着严格的控制,申报数量每年各个省份往往不到一个,而全国一千多家4A级景区中,有上百家都在积极申报5A,竞争激烈,评分严格,创建的难度系数相当大。

  山无水不秀,城无水不美。水,是一座城市的生命之源、灵魂所在。一条河,改变一座城市。广利河,一条由西北向东南贯穿了整个东营城市的“母亲河”;顺流而下,东营整座城市的版图也由西城逐渐扩张至新区再到东城。在这条绵延不绝的“母亲河”两岸,层出不穷的楼盘从这里拔地而起。得力于东营优越的自然资源以及黄蓝两大战略的保驾护航,东营这座城市犹如腾飞的雄鹰,展翅高飞。

城市形象与实力升级

带动区域崛起城市焕新

  一个景区,能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定是龙头和标杆,广利河若创办5A景区成功,将极大扩大知名度,成为东营、山东乃至全国的旅游新名片,彰显城市竞争力,给予商业投资的信心。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正确处理好广利河与揽翠湖、天鹅湖及城市水系的关系,着力做好河海交流连通的文章,打造集旅游节庆、赛事、水上运动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城市会客厅。

  河流是城市的血脉,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东营这个本在“黑石油”中翻滚的年轻城市,随着广利河的建设,一幅将围绕广利河两岸建设的生态城市画卷将呈现在我们面前。那时的广利河南岸将不再是一片荒芜,它将真正被赋予"城中河"的意义。

  而不管最终能否创立5A成功,就是争取创立5A景区的过程,就足够给周边区域带来诸多利好,拉动区域价值全面提升,广利河片区将迎来腾飞。



生态健康成宜居新指标

广利河流域打造东营新地标


  现在,“生态”和“健康”等关键词逐渐成为疫后置业的首位因素,并且还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人居趋势。

  放眼楼市,亲山近水等拥有城市生态资源处,也是多出豪宅之所,比如深圳香蜜湖,最贵小区均价超15万元/㎡;东莞松山湖,部分临湖单位已破4万/㎡,房价赶超东莞城区。

  (示意图,图源网络)

  “河景房”之所以受人们热捧,不光是因为它的稀缺资源,更有一种广阔而又无边的“寂静”!现代社会工业发达,城市繁华热闹,工作生活节奏快,给人一种心闷,无法释怀的感觉。河景房远离城市喧闹回归自然,给人一种轻松,自在的感觉。

  当“逃离北上广”、“诗与远方”成为热潮,当物质丰富而精神空虚成为当代人现状,临水而居,择水而栖,从古至今就是人类亲近自然的本性,亦是人类亘古不变的梦想。

  昔日臭水沟,如今青罗带,广利河的变化是我市中心城区内河治理的一个缩影。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响环保攻坚战,让广利河真正成为“一河活水”,做到以水“润”城。

  广利河资源优势越发开始呈现,也催生了生活的更多美好可能。广利河沿岸住宅依水而居,环境清幽,是改善型项目的重点打造区域,广利河沿岸不乏小区或新楼盘,但是能形成规模的小区或者项目当属理想之城莫属,理想之城是整条广利河亲水面最大的小区,自项目落地起,便具备了“生态宜居”的标签。

  示意图

  2011年理想之城进驻东营新区,一路与城市生长节奏同频,是新区当下竞相追逐的美好生活象征。自玫瑰园开盘以来,每每开盘无不被哄抢一空。十年耕心七座园区,已收获5000户家人的归心。现在在售的【郁金香岸】和【御园】依然保持火热的态势,受追捧。

  理想之城鸟瞰图

  郁金香岸以建面约192㎡大平层为主推户型,楼间距达到了140米,南向面宽约14.5米,厅宽约7.4米,奢适度不言而喻。御园则是建面约400-750m法式独院别墅,户户送半亩院起。二者皆享受国家一级物管绿城物业贴心服务,广利河景观外加周边植物园、动物园、文化公园等多个公园的加持形成高 品质、大规模的周边自然风光,而且住宅园内部也有全龄化园林享受和全方位绿植景观,试问生态宜居谁为峰,一见理想尽成空!

  郁金香岸效果图

  御园实景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