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光谷未来城杯”第三届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创先锋训练营拉开帷幕

2019-04-18 09: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婧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李婧)4月17日上午,“东营光谷未来城杯”第三届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创先锋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光谷未来城成功举行。
  活动希望广大创业青年要增强担当意识,立大志成大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将个人的创新创业融入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要增强机遇意识,解放思想、积极行动,敢闯敢试、敢于争先,努力在“双创”浪潮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要增强实干意识,坚持“创业要实”的理念,走稳走好创业步伐,不仅努力实现自身成功创业,还要带动更多身边的青年创业就业,用创新创业奋斗的生动实践谱写精彩华美的青春乐章。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一期“青创先锋训练营”,邀请了樊登读书会副会长、企业版负责人吴冬,启迪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评委宋威分别作了“创业从发心到执行”“创业项目路演实操技巧”主题讲座,团市委副书记、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双创之星”、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卜凡敏分享了自己创业和参赛的心路历程,面对面为创业青年释疑解惑。
  相关阅读:
  大赛筹备工作自3月启动以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能推进,把参赛群体重点瞄准35周岁以下青年创客,组别设为初创项目和成长企业两组,项目类别包括商业工业、乡村振兴和互联网三类,引导创业青年关注和参与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油地融合发展等全市重点工作。奖项设置采取“奖金激励+政策支持”的方式,奖金额度和奖项数量比上届有了较大提高,推出了“5+N”支持政策,努力让好人才“留下来”、好项目“干起来”。大赛共收到71个参赛项目,接下来将陆续进行初赛、复赛、尽职调查、决赛和颁奖典礼。同时,连续举办三期“青创先锋训练营”,组建高水平青年创业导师团,制定青年创业培训课程体系,拉长延伸培训链条,为青年创客提供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强的创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创业青年为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