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全国第五家养老社区开业,深度构建长三角医养实体网络

2019-11-04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4日讯 11月3日,全国智慧医养论坛暨泰康之家·吴园养老新生活启航仪式在苏州成功举行。泰康之家·吴园是泰康保险集团投资建设的大规模、全功能、医养结合、候鸟连锁的医养社区,引入了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养老模式,可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服务,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及身体状况长者的养老需求。

泰康之家·吴园盛大开园

  泰康之家·吴园兼具养生度假功能,集养生养老、艺术文化、生态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除了千余户养老单元及配套医疗外,还将引入嘉德艺术中心、国际品牌酒店等,有望成为苏州阳澄湖畔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吴园的开业运营,标着泰康所打造的全新退休生活方式正式落户苏州,可有效缓解本地区日趋严峻的老龄化压力,将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的养老标杆示范。

  据悉,泰康之家·吴园是泰康保险集团在全国范围开业的第五家社区,此前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已经成功运营。泰康保险集团成立23年,从最早单一的人寿保险公司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金融保险服务集团,集团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5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累计服务个人客户2.62亿人,稳居中国寿险十强第四位,并连续两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现场致辞

  泰康之家·吴园首期开放,生态养老、艺术养老、医养结合为特色亮点 

  泰康之家·吴园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苏州阳澄湖半岛的中心,和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重元寺隔湖相望,距离金鸡湖CBD车程仅11公里,立体路网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周边有苏州市九龙医院、浅水湾商业街、奕欧来苏州精品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丰富的配套设施。

  吴园占地31万平方米,总规划养老及护理单元约1600户。吴园一经开放就获得了市场热烈反馈,已预订客户平均年龄约73岁,以专业资深人士、高知、高干、高管为主。

  吴园社区整体环境优异,容积率仅0.6,最高楼层为4层,社区包含近万平米的会所、大礼堂、国学堂等空间,可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运动设施,如泳池、健身房、舞蹈房、书画室、餐厅、钢琴吧等。随着艺术体验式的精品度假酒店及嘉德艺术中心逐步建成开放,文化艺术主题将被进一步引入养老生活中,提升社区文化内涵。

泰康之家·吴园恒温泳池

  吴园由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弟子莫平操刀设计,以“宅园合一”为设计理念,在整体布局上,全面考量美好养老生活场景,形成植被层次多样、四季景色变换、雕塑艺术品相互映衬的景观体验,充分展示江南园林艺术风范,充满诗情画意,被誉为“退隐乐园之所”。

  此外,泰康之家·吴园还是阳澄湖半岛上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医养融合养老社区,配套建设泰康吴园康复医院,形成"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为社区老人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医疗健康服务。泰康吴园康复医院预计将于2020年开业并投入使用。伴随吴园开业,泰康医疗团队也同步入驻社区。此外,吴园还与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苏州市九龙医院等三甲医院建立绿色通道。

  智慧医养全新亮相推动新时代养老革命 

  响应苏州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号召,此次,在吴园启航活动现场,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首席科技信息官李斌分享了泰康之家智慧医养规划与落地进展。在吴园,泰康之家智慧医养团队利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研发并打造面向长者、社区等的全方位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化、智能化的方式实现健康管理和安全保护。吴园引入先进智能照护系统、康复医疗科技、智慧健康小屋、远程医疗服务等,融入“互联网+医养结合”新概念,实现医养整合照护模式。

  泰康之家智慧医养弥补了传统养老服务中人力做不到和不愿意做等诸多问题,全力打造集“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四大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智慧医养社区。在现场李斌还介绍到:“移动的智能终端,搭配智慧养老软件和系统,能同时提升养老机构管理质量,以科技提升养老服务品质,这将是智慧医养的重要发展方向。同时,吴园也是泰康智慧医养的实验和研发平台,将为苏州市政府推动各项公共服务资源的智慧化进程,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体验等方面,不断贡献力量。“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介绍:“泰康正在推进一场养老革命,这包含两个层含义:一是改变中国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改变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另一层重要的涵义就是通过不断的创新让养老成本越来越低、性价比越来越高,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智慧医养无疑让这个理想离现实更近了一步。”

  深度构建长三角医养实体网络,全国连锁运营优势突显 

  泰康自2007年进入医养行业以来,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以前瞻性的眼光开展医养产业布局,目前已完成15个核心城市养老社区布局,实现北上广蜀苏运营全覆盖、连锁化经营。

  泰康之家·吴园是泰康在长三角地区第二家投入运营的社区。近年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是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泰康在长三角区域积极投资发展医养实体,目前已形成 “大型医养社区及配套康复医院、医教研一体化综合医院、口腔专科连锁、纪念园”的立体化布局。

泰康之家·吴园实景

  养老社区方面,泰康在长三角5个重点城市落子,包括上海、江苏苏州、浙江杭州、宁波、安徽合肥。其中上海泰康之家·申园已于2016年开业,杭州大清谷、宁波甬园、合肥徽园也将于明后年投入运营。

  医疗方面,泰康在南京打造、运营了旗下首家医教研一体化医学中心——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它是南京东部地区唯一的大型综合医院,于2018年7月成为武汉大学泰康仙林鼓楼临床学院,2018年11月成为美国西奈山医院附属医院。下一步,泰康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建设仙林鼓楼医院二期暨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打造肿瘤中心、妇儿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三大战略学科。

  在深度构建立体化实体服务网络的背景下,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将对接养康服务网络,转型临床护理模式,通过云服务、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对养老社区提供技术支撑、专家会诊、就医绿通等,形成更高层次的医养结合。

  刘挺军表示:“泰康之家自2015年第一家社区开业以来,四年间快速积累了运营经验,服务全国逾3000位居民。丰富的运营经验、成熟的服务团队,加之产业链立体化布局的独有资源,将成为泰康之家最突出的优势。”

  目前,泰康之家已形成“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产品核心特色,为居民们提供“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居民活出自己的精彩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在泰康之家,平均年龄76岁的居民长辈在舞台上跳芭蕾,90多岁的老太太在泳池里仰泳。长辈们在泰康之家延续年轻时的梦想,活出自己的精彩。改变人们对生命的态度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长者享受到高品质养老生活,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正是泰康投身大健康产业始终不变的愿景所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