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邦涌金广场“霓裳东方·汉韵涌金——汉服大赏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01 10:2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6月26日,“霓裳东方·汉韵涌金——汉服大赏活动”于东营市新邦涌金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汉服大赏活动将中国传统服饰与中国传统文化巧妙结合,为广大市民上演了一场别样的国潮盛宴,附近社区居民与众多汉服爱好者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华丽多彩的汉服走秀惊艳开场,走秀涉及齐胸襦裙、大袖衫等精美服饰,随后现场进行了“汉服丽人秀”的赛事角逐,来自全市的汉服爱好者们让现场的居民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汉服之美。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中国舞、少儿国学表演、书法展示、古筝演奏等精彩国风表演。除了“赏秀”现场还设计了“逛集”区域,一处古代市集被精心还原,在打卡拍照的同时还为居民朋友们设置了蹴鞠、投壶、射箭等传统文化活动的体验区,使现场居民在娱乐的同时了解历史、拥抱传统、传承文明。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活动现场由专业评审们评选出了“汉服丽人秀”的冠、亚、季军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同时揭晓了线上互动人气奖,送出了多个华为手表大奖。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东营市新邦涌金广场通过“文化+潮流”创新,兼顾传统文化传承和当代潮流趋势,通过线上与线下运营模式,不断挖掘汉服背后深层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并以短视频、兴趣圈子、专业内容运营等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传承并推广汉服文化,获得了现场及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