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仕强教授被聘请为鲁花集团的道统文化总顾问

2015-08-21 20: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曾仕强;教授;被聘请为;鲁花集团;道统文化;总顾问
[提要]8月18日、19日,有“中国式管理之父”之称的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曾仕强来到鲁花集团,结合鲁花集团的管理经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道统文化班学员分享易经管理成果,并对鲁花集团进行企业文化辅导。就此,鲁花集团成为曾仕强教授“中国式管理”的案例企业。18日下午,曾仕强教授被聘请为鲁花集团的道统文化总顾问。

鲁花集团聘曾仕强教授为道统文化总顾问

  8月18日、19日,有“中国式管理之父”之称的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曾仕强来到鲁花集团,结合鲁花集团的管理经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道统文化班学员分享易经管理成果,并对鲁花集团进行企业文化辅导。就此,鲁花集团成为曾仕强教授“中国式管理”的案例企业。18日下午,曾仕强教授被聘请为鲁花集团的道统文化总顾问。

  上世纪70年代,鲁花集团从莱阳市姜疃镇的一个物资站起步,董事长孙孟全胸怀中国食用油产业和中国花生产业大局,许下“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承诺,坚持科技创新、坚守诚信经营,使之成长为年销售150亿元的大型企业。在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创新的实践中,孙孟全从最初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追求,到逐渐提出“产业报国 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再到“产业报国 先爱天下 利人为公 以德取得”的核心价值观的形成,他的梦想和追求一以贯之,使鲁花得到持续不断的发展。

  2009年,曾仕强教授做客央视《百家讲坛》讲述《易经的奥秘》。孙孟全观看聆听后,深深感到曾仕强教授讲的很多理念、内容都是他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一直践行的。“在反复看了10遍之后,我确信曾教授所讲的这些易理,正好暗合了鲁花多年的实践,以后肯定也是鲁花的核心文化。”孙孟全说。为此,鲁花集团当年即召集了所有高管和全国60多个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次为期18天的封闭学习,连续学习《易经的奥秘》电视讲座。从此,鲁花与中国传统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除了不间断地组织学习《易经的奥秘》讲座外,还先后组织学习了《论语》、《道德经》、《弟子规》、《了凡四训》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鲁花文化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找到了源头和根基。

  今年春天,结合6年来对《易经》和传统文化的学习成果,孙孟全总结出鲁花集团的四大优势:品牌质量、人才团队、绩效考核制度、道统文化优势。他说,鲁花人心里总是想着农民,想着消费者的感受,而不光是企业自身的利益,因为“反者道之动”。无论做人还是做企业,心甘情愿地吃亏,反而能成就自己。因此,鲁花提倡自己的干部员工要“能吃苦、能吃亏、能受气、能忍耐”。鲁花集团的发展,也印证着以《易经》和传统文化为支撑的“中国式管理”的效果:2014年中国企业走得很难,2015年这种困难有增无减,但鲁花集团却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今年1-7月,鲁花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0%。

  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正因为鲁花多年践行传统文化,并取得如此成就,曾仕强教授才欣然接受成为鲁花道统文化的总顾问。曾教授在授课时表示,一家公司成为百年企业有三个基本条件:一是目标正大、方向明确;二是同心协力 分工合作;三是持续实践,不断改善。而要做到这三点,需要认真(认到真的东西)、归一(把真的东西一以贯之)和传承,这些鲁花集团都做到了。鲁花集团是以《易经》和传统文化为支撑进行管理的真正实践者,他会在未来的授课中将鲁花的故事讲述出来,让全世界都了解、都看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