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一届黄河口小龙虾美食节暨新品发布会顺利开幕

2017-05-29 13: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9日讯(通讯员 郑新刚 葛秋霞)2017年5月28日,东营第一届黄河口小龙虾美食节暨新品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会由东营市黄河口大闸蟹协会主办,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和东营一家亲餐饮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东营多家媒体支持,并获得精益眼镜、东营拓腾商贸有限公司、东营区秋玲酒水商行、东营兵圣府特产有限公司、盛洲啤酒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依托科技,连接产销,在黄河口大闸蟹等成长型品类主动发力,以规模化、规范化和信息化为目标,坚持“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养殖户”新型运作模式,实行“种苗选育、水草栽培、饲料供应、技术培训、水质检测、产品统销”六统一,积极发展订单农业,迅速建立起稳定的黄河口大闸蟹综合发展产业基地,逐步配套暂存暂养、分拣包装、加工生产、冷链物流、物联网监测、电子商务、生产资料服务、产品展销、餐饮服务等相关功能设施,带动广大养殖户共同致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提档升级。目前,公司发货范围已覆盖全国25个省的256个地级市。先后获得东营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称号、全国供销总社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称号,全国供销总社“全国百佳农产品”称号、“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称号、2016年荣获全国供销总社百强农产品好品牌称号。在公司的大力推动下,黄河口大闸蟹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蟹、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等称号,品牌价值达17亿。
  在互联网+时代,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一直走在同行的前面,先是基于实体店,从入驻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平台开始,逐步完成电商平台入驻矩阵,全员、全网、全渠道营销、宣传以及自有平台初步创建等工作。后是基于软件,依托科技,迎合消费升级,注重粉丝经济,开展订单农业,走反向定制产品的营销新模式,2017年6月,将正式上线“养蟹啦”软件,集趣味性、名优特产品秀、粉丝亲密互动等于一体,解决了农业发展的几大痛点,为农民增产增收做出必要贡献。可以说黄河口大闸蟹的产业链条完整、运营体系良好、服务体系完善,为他们推出新品类上市提供坚实基础。
  但黄河口大闸蟹季节性太强,养殖基地的暂养池一年有近一半时间闲置,于是,我们想到“虾蟹共养”、虾蟹轮作等模式,进一步提高单位面积产值。黄河口小龙虾成熟周期短,循环快,产值高。这样,不仅提高了暂养池的利用率,而且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增效。2017年,仅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就可产3万斤以上,预计增收60万元。
  黄河口小龙虾,生长在河海交汇的弱碱性水质,原生态,无污染,富含虾青素和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有较高营养和保健价值。但如果仅仅把黄河口小龙虾当成初级农产品运输到客户手里,不仅死亡率极高,而且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高级需求。于是为了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黄河口小龙虾产业高起点、规范化、规模化健康发展,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与有着15年餐饮经验的东营一家亲餐饮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经反复试验,现在隆重推出新品——黄河口小龙虾,目前已开发定型麻辣、蒜香和十三香三种口味。
  本次大会,是黄河口小龙虾完善产业链的一次大聚会、大合作,也是小龙虾爱好者们的一次饕餮盛宴。麻辣、蒜香、十三香三种口味的小龙虾轮番登场,吕剧、流行歌曲、舞蹈等节目依次上演,东营农业银行金属纪念币、精益眼镜、泰山原浆啤酒等各种奖品穿插其中,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声声不断,引得广大群众啧啧称赞,流连忘返。
  可以预见,黄河口小龙虾将成为东营经济产业、商贸旅游的又一张闪亮名片,将为小龙虾养殖户、经销商、代理商。增收增效,为消费者提供又一安全健康实惠的鲜美食品,为东营市现代渔业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