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诵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2017-06-26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讯 6月18日上午,由东营爱萌滔客口才礼仪培训机构主办,东营市新华书店协办的“第一季百日诵读活动颁奖典礼、第二季亲子百日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市新华书城举行。我市近60名长期坚持朗诵的中、小学生受到表彰,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3岁。

  活动在爱萌滔客口才礼仪教育机构张老师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东营市新华书城副主任崔鹏对本次活动致辞,并倡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坚持阅读,奋发成才”。随后请家长为孩子们颁发奖品。“百日诵读”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对爱萌滔客口才礼仪培训学校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茁壮成长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

  在接下来活动中,孩子们各显身手,展示了在爱萌滔客口才礼仪教育机构老师培养下取得的教学成果。台下很多观众对“百日诵读”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部分没报名的表示将给将给孩子报名参加“第二季亲子百日诵读活动”。

  据了解,为激发孩子读书热情,使学生养成爱读书、爱朗诵的习惯,爱萌滔客口才礼仪教育机构自2017年2月20日起开启第一季百日诵读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6月18日是父亲节,该机构在东营新华书城为孩子们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并开启第二季亲子诵读共读活动,家长被孩子的诵读热带动,一起在诵读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张老师告诉记者,“百日诵读”活动的发起初衷便是要倡导人们回归纸质阅读、鼓励青少年减少对移动电子设备的使用和依赖,同时还倡导孩子们在读书之后与家人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和读书体会,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更加和睦、健康。

  “百日诵读”活动的参与者要每天选择固定时间阅读、时长不少于15分钟,而且读书后要在朋友圈里分享签到。根据主办方的要求,“百日诵读”活动的参与者要坚持阅读,不能间断,如有间断,天数须重新累计。

  那么,通过参与“百日诵读”活动,对孩子有啥改变呢?

  现年9岁,在东营市实验小学三年级读书的王昱颜说,在第一季百日诵读活动中,她读了《王妃黑叶猴》、《牧羊神豹》等少儿图书,每天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并且对她的作文也很有帮助。

  现年10岁,就读于锦华小学四年级的张乘志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孩子第一季百日诵读活动以来,每天早上、晚上抽出时间诵读图书,性格也变得开朗,积极参加班级里的各项文体活动。由于张乘志的妈妈是南方人,不会说普通话,在孩子的影响下,做妈妈的她也每天抽出时间诵读文章,学习普通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