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巡展东营站在黄河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7-07-3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 2017年7月28日,"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东营站",在黄河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由山东省文化厅、大众日报和山东师范大学、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28位在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心研究员的58幅精品力作。本次展览以张望先生所提出的"新现实主义"为主題,呈现出当代水墨在新的时代语境下的新语言、新生态、新方向。张望主席“新现实主义绘画”理念的提出,是针对当今水墨画坛上一些现象展开的思考,他们通过笔墨这种表达方式,努力进行着关乎时代的视觉语言探索和思考,并将之命名为“新现实主义”,新现实主义不是僵化的现实场景的再现,更重要的是要表达出当今时代的精神性,或具象、或抽象、或表现、或浪漫,无不是我们这个时代下的迹象。此次展览现场的作品是对当代生活进行艺术化呈现的一种新样式,艺术家们也为传统绘画材料融入全新理念,丰富和延展了水墨的艺术表现力,从而赋予了水墨艺术它独特的学术价值。作品所展现的生动画面,体现着生命的活力,自然的和谐,给人以美的享受。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丰富东营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市书画艺术创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展览由东营市文联副主席王玉文主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等领导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讲话。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教连致欢迎词。

  开幕式后50余位来自省内外的理论家、学者、与会画家召开了新现实主义水墨理论研讨会。研讨会由著名美术批评家郑岗先生主持,山东美协主席团成员、东营市文联调研员任勤林致辞。与会者就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创作现状结合新现实主义绘画主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开幕当天,东营各界近1000余名观众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展期7天,8月3日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