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鸦苹果醉金秋产业发展享丰收

2017-11-28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爱国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 时下又到了苹果飘香的季节,作为著名的黄河故道苹果生产基地,近年来,老鸦村党支部村委会紧紧围绕“苗木优种化、栽植矮砧化、栽培有机化、管理精细化、优质高效化、果园园林化”的“六化”发展目标和苹果的品种、品质、品牌三大要素,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手段,以优化品种结构为切入点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特别是随着苹果种植效益的提高,激发了广大村民生产的积极性,苹果生产取得长足发展,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并逐步实现了老果园的更新改造,产业总体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眼下,正值老鸦村千余亩优质苹果采摘、销售的旺季。果农们正忙着苹果的采摘、分级、包装、外运,处处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今年老鸦村苹果预计总产量近千吨左右。

  

  苹果是老鸦村农业一大优势资源,是水果产业最主要的主栽树种,同时也是广大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而且苹果是一种高产树种,经济利用年限较长,果实耐贮存,好运输,货架时间长,可周年供应市场,经济效益高。这个秋天,走进老鸦村各家果园都是一派丰收景象,今年老鸦村的苹果不仅丰产丰收而且果品质量和口感都有了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借助冬枣采摘和大众网拍客团采风基地的建成运营,以果园路为主线,已经自然形成了一条苹果采摘休闲线路,实现了旅游产业与苹果产业的互促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