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餐饮业“景芝杯”“三名”烹饪技能竞赛暨厨艺交流成功举办

2017-11-28 11: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 11月21日,由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主办,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东营区龙凤祥大饭店承办,景芝酒业鑫森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冠名的东营市餐饮饭店行业“景芝杯”“三名”(名店、名厨、名菜)烹饪技能竞赛暨厨艺交流活动,在龙凤祥大饭店隆重举行。

  

  在本次烹饪技能大赛上,孙武湖温泉度假酒店、东胜海天酒店、王记富老乡亲、龙凤祥大饭店、金宇宾馆、广饶县振广餐饮公司、天然居农家庄园、王家小院、史口昊岩烧鸡熟食店、真八道餐饮公司、阿峰酸菜鱼店、垦利区盛元农家乐酒店、天香全羊倌、龙居百味园食品有限公司、老菜馆家常菜馆、广饶振生炒鸡店、天牧园生态农业公司等20家东营餐饮旺店的59位大厨分别进行了厨艺展示。东营餐饮业界100多位精英观摩了参赛菜品,让大家体验到了一场丰盛的味觉盛宴。

  参赛选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菜肴创新点、色香味形、推广性等特点,大赛涌现了一批高技能人才。10名选手荣获特金奖(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将授予“东营市烹饪大师”),16名参赛选手荣获金奖(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将授予“东营市烹饪名师”),33名参赛选手荣获银奖。其中,王记富老乡亲的丁建华获得总分第一名、东胜海天酒店的杨瑞刚、姜晓荣获得总分并列第二名。

  对于本次烹饪技能竞赛的特色和亮点,东营市技师学院餐旅服务系书记、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顾问兼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魏正涛先生告诉记者,本次烹饪技能竞赛有三大特点:一是参赛单位多,有20家东营餐饮旺店的59位大厨分别进行了厨艺展示;二是产品类型丰富,此次厨艺展示的菜品共59道,分为:中式烹调(热菜、冷拼)、中式面点等三大菜品类型,大都有推广价值;三是菜品设计主题鲜明,造型美观,口味准确,注重实用性,非常接地气,这说明了参赛选手领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把自己的拿手菜或餐饮店的看家菜、经营旺菜,拿来进行比赛参评,显现出良好的效果。

  据悉,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主办的东营市餐饮业“景芝杯”“三名”烹饪技能竞赛暨厨艺交流活动的目的,就是搭建烹饪界人员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东营餐饮界厨师提供切磋机会,进一步激发餐饮一线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充分挖掘、传承、创新特色菜,提升东营名店、名厨、名菜的知名度,为促进东营餐饮行业的发展、提高行业整体技能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