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活动,你参与了吗?

2018-02-22 14: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随着假期的结束,“欢乐黄河口 共筑中国梦”2018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审时度势的决策;市文化馆、市演艺公司的精心策划和社会各文艺团体的通力配合;最重要的是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文化为民 文化惠民”的宗旨。

  活动概述:

  一、活动主题:“欢乐黄河口 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安排:

  1、广场群众文化活动

  广场演出时间为9:30——11:30;14:00-16:00;

  2、非遗展览

  地点:府前大街92号新世纪广场西侧市文化馆一楼展厅;

  时间:2月8日——3月18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活动意义

  一、如此大规模春节文化活动为历年来首次,开创了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先河,同时营造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为人民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极大的丰富了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日均观看群众约300人次,展览日均流量100人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二、广场群众文化活动由社会各文艺团体协办,为进行演出协调和工作配合建立了微信沟通分享群,搭建了各文艺团体之间交流的平台,各团体之间相互学习,充分调动了演员参与演出的积极性;

  三、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演艺公司承办,体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了政府形象;

  四、活动在春节期间,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的时间,在演出一线值班做好相关组织和协调工作,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活动组织能力和工作凝聚力。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从前期的决策,宣传及组织阶段参与单位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社会各界一致认可、点赞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节目重复度较高,观看群众分布数量等问题,凸显出场地和节目类型选择的重要性,因此在接下来再组织类似活动时会在此基础上注重节目质量的提升、节目类型的丰富、演出地点的选择等更多细节的创新。

  欢迎广大市民为本次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元宵节活动已在酝酿之中,我们依然会竭尽全力奉上文化盛宴,敬请关注!还是熟悉的地点,还是丰富的内容,我们不见不散!

  非遗展览一角

  

  科达广场演出

  

  

  新世纪广场演出

  

  秧歌扭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