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个垃圾分类再生小屋落成仪式顺利举行

2018-06-11 14: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于文豪)近日,东营市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东营水城国际小区举行东营市首个垃圾分类再生小屋落成仪式。东营市水城国际居委会刘主任,东营市快递行业协会马秘书长,东营市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赵经理以及东营市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燕溪青出席仪式。

  混放是垃圾,分开是资源。党的十九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营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求2020年资源利用率达到35%。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东城街道安泰社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再生小屋主要起到宣传垃圾分类和积分兑换及线下体验、线上平台支付,还招募志愿者进行回收可回收物。并且提供一些便民服务,让社区居民能够支持垃圾分类再生小屋的建设。因为现阶段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不全面,垃圾分类再生小屋长期配备志愿者服务,给居民提供一个全天候长期开放的一个平台,让居民可以随时随地来了解垃圾分类。不仅仅是把垃圾分类当成一个口号,要实实在在的做到居民的生活中去。据介绍,东营市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将在东营继续投放50个“垃圾分类再生小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